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宇龙酷派郭德英:智能机销售年增长率将达170%

2013年04月10日 16:4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在4月10日首届电子信息产业博览会上,宇龙酷派总裁郭德英说,计算机通过不断变革,演变到最近3年进入快速发展的时代,已演变到PMCC时代,即个人、移动、云及计算机。全球个人移动云计算时代产业规模年价值超过7万亿元,终端将越来越智能,智能机销售年增长率将达到170%;全球个人移动终端市场规模巨大,到2016年全球智能终端将超过30亿台,销售额非常巨大。

  2012年中国一举超过美国,成为最大的全球智能机消费市场。2012年中国智能手机销量同比增长73%,占全球26%的份额。郭德英预计,中国3G/LTE手机市场未来3年仍处于双位数增长阶段,不过增速会逐渐放缓;同时,2013年低端智能机将继续大幅增长。

  当前,珠三角在整个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链中占了44%的份额,产业链比较完整。2012年珠三角手机出货量占全球25%,超过5亿台。郭德英说,全球智能制造的中心不断向珠三角迁移,大家都希望2小时内完成整个产业链的沟通,也就是不要超过100公里。

  郭德英说,在网络方面,LTE已进入加速发展期,美国已进入到LTE替代3G的时代,并提出了LTE Online的理念。据了解,LTE的上网速度超过150M,是3G的10倍。

  2012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TOP10中,第一、二、三名是三星、苹果、华为,酷派居第十位。第三到第十的份额差距仅为1.6%的市场份额。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