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IMF总裁拉加德担忧中国地方债

2013年04月11日 10:3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上周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后的IMF总裁拉加德周三在纽约强调:中国地方债问题值得注意。

  值得注意的是,她原定发言稿内容中并无“地方债”字眼,而她不仅在发言时临时添加“控制中国地方债水平”语句,在之后问答环节又再提重视地方债。

  上周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博鳌论坛与拉加德会面。拉加德称,中国向内需服务业转型的步伐已经迈出。“新一代领导人具备改革决心和行动力,他们对经济发展过程中的一些负面效益和‘阴暗面’感到担忧。”拉加德指出,金融领域对中国外贸再平衡起到关键作用。推进汇率自由化、增强风险管理、加强影子银行监管以及控制地方债务问题为金融改革几项首要任务。

  本周早些时候,忧虑经济转型及地方债务风险,评级机构惠誉宣布下调长期本币发行人违约评级一个级距至"A+",评级展望为稳定。根据惠誉评估数据显示,截止到2012年底,地方债务规模为12.85万亿元,占GDP 25.1%。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曹祯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