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日本三大车企全球召回300万辆汽车 安全气囊问题

2013年04月11日 15:2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北京时间4月11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日本三大汽车生产商丰田、本田和日产因安全气囊故障集体在全球范围内召回至少300万辆汽车,这些安全气囊由日本汽车部件生产商高田株式会社提供。

  据彭博社报道,丰田发言人Shino Yamada今日在东京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丰田在全球范围内召回了173万辆汽车,包括卡罗拉和凯美瑞轿车,原因是担心安全气囊的气体发生器故障会导致前座气囊无故打开,或者激活自动安全带约束装置。

  本田和日产分别发布公告,本田因相同问题在全球召回114万辆汽车,日产在日本召回超过13.7万辆汽车。

  高田株式会社股票今日在东京交易中大跌11%。(史歌)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杨秋波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