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一季度我国彩电零售规模增速双双创新高

2013年04月11日 16:0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4月11日,2013年一季度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经济运行暨彩电行业研究发布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

  发布会信息显示,一季度城市农村市场双双发力,开启了彩电行业蛇年开门红。2013年1-3月,内销彩电零售1239万台,同比增43%,零售额416亿元,同比增39%。其中,液晶电视销量为1169万台,同比增49%,销售额393亿元,同比增45%;等离子电视销售为58万台,同比增22%,销售额24亿元,同比下降7%。

  奥维咨询公司认为,一季度彩电零售市场爆发性增长,首要原因是地产回暖释放强劲刚需,带动平板电视销售放量;其次,城乡市场的产品更新需求是重要支撑,再一个是节能补贴政策的持续助推。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杨秋波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