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银河证券中石化工程聆讯过关 共筹234亿

2013年04月12日 09:2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沉寂一个季度,大型新股终于有望登场。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市传银河证券以及中石化(00386)旗下中国石化工程建设已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两者均最多集资约15亿美元(约合117亿港元),银河证券最快本月22日展开上市前推介。

  银河证券为内地第7大证券商,成立于2007年1月,注册资金达60亿元人民币,中央汇金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市场消息指出,银河此次将申请额外批准,只对公众发行15%股份,以集资额15亿美元计,上市后市值可达780亿港元。

  银证最快22日推介

  据外电报道,银河证券已聘请高盛、摩根大通、银河国际、农银国际、交银国际、美银美林、花旗、瑞信、建银国际、德银、海通国际、滙丰、工银国际、渣打及瑞银等16家投行,部署本次上市。这仅次于人保(01339)上市时的17家投行阵容,反映在市况淡静下,各投行对承销大型新股的积极态度。据悉,银河最快22日展开上市前推介。

  另一方面,中石化拟分拆的石油工程业务,中石化工程建设今年成立60周年,中石化工程的官网披露,截至2011年,公司资产达158亿元人民币,主营工程设计。

  消息指,中石化工程集资规模最多15亿美元,承销团包括美林、中金、花旗、高盛、中信、摩通及瑞银等,公司亦最快本月展开上市推介。

  阿里巴巴铺路上市

  另一方面,公司为上市铺路,阿里巴巴集团委任副首席财务官武卫,为新首席财务官,接替创办人之一的蔡崇信,下月10日生效,后者将出任执行副主席。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