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北京国五条后首个房展 人气超预期

2013年04月12日 09:3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昨日是北京春季房展会的第一天,记者来到展会现场,发现这里的人气超出预期。

  由于这是北京“国五条”细则落地后的首个房展会,而且展会场地首次由国贸展厅移师到了北京展览馆,再加上展会首日是工作日,所以原本预期当天的人气不会太旺。“一开始,我们也担心换地方了人会少,但是由于前期工作比较到位,这里的场地面积也比以前大了3倍,给开发商更大的展示空间,同时交通也比较便利,还是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人气与关注度都很高。”北京房展组委会副秘书长郑向东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说。

  据房展组委会统计,今天观展人次超4万人,看房客户超过1600组,展台登记客户超过6000组。

  郑向东说,本次展会之所以受关注的原因是处在特殊时点。“国五条”和北京落地细则出台后,大家都想了解到底市场会怎样,而房展会的好处是可以面对面与开发商交流,因此带着疑问来看看的人很多。

  郑向东介绍,本届展会参展的北京项目近50个,同比2012年春季房展增长20%左右。其中,五环以内项目占北京总项目数量的5%,五环至六环的项目占73%,六环以外的项目占22%。物业类型涉及普通住宅、花园洋房、别墅等多种形态。户型以70至90平方米的小两居和小三居为主。

  尽管统计参展的项目不少,但记者了解到,由于很多是老盘后期、尾盘剩余的房子在卖,房子不多,所以实际供应显得有限。还有一些项目估计展会首日人流有限,所以选择在第二天再来现场。

  一位挺着肚子的孕妇在同事的陪同下在展厅里转了一圈后,发现符合自己选择条件的房子寥寥无几。“我是马上要生孩子了,急需买房子,但是城里的太贵,只想考虑大兴区域的房子,但是没看见几个项目。”她说。

  从参展项目的报价来看,与2、3月份比没有明显变化。与以往房展会的一些优惠相比,本次展会的优惠甚少。记者走了一圈仅发现房山区域的某个项目,计划下月末开盘,现在与某网站合作的优惠是一万抵3万,即将开盘的一百多套中小套型房源,现在已经排了三百多号了。其他多数未开盘项目的价格也没有明确,有项目负责人甚至表示 “现在不是没有优惠的问题,而是没有房子卖,我们要到五月份才有供应”。

  对于北京细则后市场的变化,参展的几个项目负责人均表示,北京的细则出台以后,来电来访量明显的下降,成交周期拉长,成交率在下降,来的客户很多是在观望。

  而对于未来市场的走势,上述项目负责人均表示,新政以后购房者都有一个观望期,一旦大家觉得价格稳定了,需求就会上来,预计二季度价格会比较平稳。北京市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志则认为,目前的政策偏负面,今年的市场可能会相对去年而言趋冷,房价稳定应该是大势。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