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外交部长王毅与美国务卿克里会谈 称具有重要意义

2013年04月13日 18:1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13日在北京与来访的美国国务卿克里举行会谈。王毅欢迎克里上任后首次访华。他表示,当前中美关系正处于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时期,你在这样一个关键的时期访华,具有重要意义。

  王毅表示,中美两国元首电话会谈时确认,继续推进中美合作伙伴关系,探索构建新型大国关系。我们双方最主要的任务,就是通过实际行动,把两国领导人的重要共识转化为具体政策。

  王毅说,中美关系新时期开局良好,我们希望通过你此访,共同规划中美关系未来发展的路线图,来进一步提升两国合作关系。我们也希望本着相互尊重的精神,妥善处理敏感问题和分歧,来确保中美关系稳定健康发展。

  克里感谢王毅的邀请,他表示已经和王毅外长建立了良好的工作关系,非常同意中美之间要构建良好长远路线图的观点。希望通过今天的交流,为未来两国领导人之间更好地沟通铺路,推动两国关系发展。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杨秋波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