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凤凰古城已恢复平静 游客人数约仅有平时三成

2013年04月13日 18:1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4月13日是凤凰古城收费的第四天。从4月10日起,原来免费的古城景区和南华山神凤景区合二为一,向游客收取148元门票。也就是说,每一位进入湖南凤凰古城风景名胜区的游客,不论是否参观古城内的景点,都将收取门票费。

  据中广网报道,在凤凰古城实行"一票制"的第二天,因不满该政策,一些商户选择关门歇业,还有一些居民和商家在当天上午聚集在古城北门码头附近抗议。

  在凤凰古城实行"一票制"的第二天中午,有多位微博网友发布了"凤凰古城收费引发多家商铺关门,渡船停摆"的内容。随后,"凤凰古镇收费商铺关门抗议"也登上了微博热门话题榜。这个被新西兰著名作家路易艾黎称赞为中国最美丽的小城,因为正式启动的"整合收费"而引发了各方的关注。一位凤凰古城内的客栈老板,他说古城已经恢复了平静,但是此时的游客人数却只有平时的三成。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杨秋波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