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量子高科否认送滞销产品 称赠品有助预防禽流感

2013年04月15日 08:0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公司称,等股东拿到产品后,看到生产日期,自然就没有质疑了

  在宣布将向股东赠送龟苓膏之后,量子高科一夜之间变的万众瞩目起来。4月11日晚间,量子高科宣布,公司将向全体股东赠送子公司生和堂生产的龟苓膏,持股比例低于5%的股东皆有机会获得此产品。

  4月12日,跃身“舌尖上的分红”公司之列的量子高科站在了舆论浪尖,关于公司以实物分红是否恰当、所送产品疑为滞销产品之声不绝于耳。

  “现在就来质疑我们送给股东的产品是滞销产品为时过早,等股东拿到产品之后看看生产日期自然就明白了,这并非不可验证,现在指责送出的产品是滞销品,是一种没有由头的猜测”。量子高科内部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

    实物分红按人头算

  量子高科称,公司将以截至2013年4月12日下午收市为准,对持有公司股份的股东(除发起人股东外)赠送龟苓膏产品,每位股东将有机会获赠一份礼盒装(12杯装)生和堂龟苓膏产品。

  “此次向股东赠送生和堂龟苓膏是按人头进行划分的,买了公司一手股票和一万手股票的股民所分产品数量没有区别。”上述量子高科人士说。

  “当时提议送龟苓膏的时候也考虑到,有些自然人股东持股份额非常高,如果按持股比例划分赠送数额,可能这些自然人股东要分到几千份甚至更多,这么多送过去什么时候能够吃完了,也是个事,所以公司决定每位股东送一份,也是体现我们关爱股东的心意”。上述公司人士介绍。

  记者在生和堂官网上查询到,所增产品的市场价格为49.20元。而量子高科4月12日的收盘价为7.36元。换言之,只要花736元购买1手量子高科股票,即可获得49.2元的龟苓膏,如果折现的话,相当于最高回报率可达6.7%。

    2012年净利增长近三成

  量子高科相关人士表示,之所以会想到给股东送生和堂龟苓膏,“起因是看到新闻中预防禽流感的三种食品,分别是板蓝根、金银花和生和堂,当时我们就想,预防食品之一龟苓膏是公司自产的产品,何不把它送给股东,送一份健康关爱,因此公司选了市场反应比较好的一款生和堂龟苓膏作为赠品。”

  赠送的提议很快在投资者中掀起涟漪,从深圳证券交易所互动交易平台披露的信息来看,4月11日晚间,有多位投资者留言,对公司赠送的提议给予支持和赞赏。

  量子高科2010年登陆资本市场,主营业务包括以低聚果糖、低聚半乳糖为代表的益生元系列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从业绩情况来看,量子高科2012年年度报告显示,期内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28.28%,约为3528万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元。报告期内,公司龟苓膏营业收入约为529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1.87%,毛利率37.7%。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