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四家日本车企召回近340万辆 中国3万余辆

2013年04月15日 09:0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上周,丰田、本田、日产和马自达四家日本车企联合宣布在全球召回339.5万辆汽车,原因均为安全气囊系统存在缺陷,其中中国市场涉及32622辆,并已由质检总局公布。

  据悉,此次四家日本车企分别召回数量为:丰田173万辆,主要在北美和欧洲;本田114万辆,主要在北美、欧洲;日产48万辆;马自达4.5万辆。

  丰田表示,本次召回涉及车型包括卡罗拉/花冠、凯美瑞、红杉、坦途以及雷克萨斯SC430等车型。上述车辆安全气囊系统的气体发生器存在故障,可能导致前排坐椅气囊自动打开,或者触发坐椅安全带约束系统。气囊由其子公司高田(Takata)提供。不过目前尚无任何有关该故障造成伤亡的报告。丰田将为召回车辆更换新的气体发生器,预计大多数车辆修复时间只需要1到2.5小时。高田发言人承认公司向丰田召回车辆提供了气囊,但在四大日本车企召回的340万辆汽车中,只有约200万辆使用了高田的气囊。

  据悉,此次四家日本车企在华召回总量为32622辆,其中,丰田中国和天津一汽丰田共召回5083辆,包括威驰和进口花冠;本田中国召回2312辆进口思域、进口CR-V和进口时韵(stream)。日产中国和郑州日产共召回762辆缺陷进口汽车,包括进口阳光、进口奇骏、进口途乐和国产帕拉丁。一汽轿车召回24465辆马自达6轿车。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