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色股份净利润下滑48.49%

2013年04月16日 09:0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中色股份公布2012年年报 ,201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5.06亿元,同比增长44.8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03亿元,同比下降48.49%。中色股份拟每10股派发现金1元(含税),合计派发9846.89万元。

  对于业绩下滑的原因,中色股份指出,主要系有色金属价格下降及公司投资收益较去年同期减少。中色股份在年报中指出,在欧债危机和国内房地产调控的影响下,公司主要产品铅锌的价格在历史相对低位运行,这些品种的价格持续运行在行业的平均成本之下,行业性的亏损逐步蔓延。

  此外,中色股份在年报中披露,近年来,铅锌等有色行业持续低迷,行业低谷时期为进行投资并购的最佳时机,公司将积极把握行业底部的机会,在国内外广泛寻找合适的投资并购机会。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