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东方园林推迟年报 重估净利润

2013年04月16日 09:0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周桓 一纸高新企业批文的下发,有望使得东方园林2012年每股收益从原来预计的2.12元/股,增厚到2.35元/股。而且,这种增厚还会适用于2013年及2014年。

  4月15日,东方园林正式收到了由北京市科委、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市国家税务局、北京市地方税务局联合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而这一证书“迟到了一年”之久。当晚,公司公告称,由于公司的相关财务数据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等规定进行调整并履行相应审计程序,不能按预约时间如期披露年报,故将年报披露日期推迟至2013年4月18日。

  由于预期将会获得这一证书,公司曾经两次在业绩快报中用了“暂按25%计征”的措辞。

  2012年2月29日,东方园林曾经发布了2011年的业绩快报,母公司所得税率“暂按25%计算”,显示其2011年的年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为4.57亿元。若证书下发后,按15%所得税率计算,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7亿元。

  但原本期待已久的“高新企业证书”并未如约而至。2013年2月28日,东方园林再次发布2012年业绩快报,再次发布“暂按25%”测算,2012年度实现净利润为6.4亿元。若以此为基数,现在将其还原至15%的所得税率之后,推算出其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为7.1亿元,公司每股收益也将从2.12元增厚至2.35元。不过,最终数据须等公司正式披露2012年年报方才“定音”。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