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海油FPSO外输油样存溢油嫌疑

2013年04月16日 16:0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海油称,并没有发生原油泄露的情况,正在对这项鉴定的结果进行核实。“渤海友谊号”FPSO建造于1989年,1996年后曾经闲置八年之久,2004年7月再次投产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 黄凯茜)经溢油卫星遥感监测、海监船舶飞机巡航监视、执法人员现场核查、海上石油平台视频监控系统监视结果显示,渤海油田群石油勘探开发作业未发生溢油,海上油气生产设施运转正常。

  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环保处昨日(4月15日)发布公告,公布了上述信息。

  上周,山东省长岛县砣矶岛当地群众发现境内海域出现油污,随即向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报告,4月10日下午,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组织对现场进行监视、采样。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称,确在长岛县砣矶岛西南部、东部、东北部附近海滩发现油污。4月11日上午又在长岛县南砣子岛岸边发现岸滩油污,并附带油桶。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