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公共云服务市场去年规模达35亿元

2013年04月16日 18:43 来源于 财新网
2012年,全球公共云服务市场规模为222亿美元,中国占比仅为2.5%,但增速远超国际水平

  【财新网】(记者 覃敏)工信部电信研究院今日(4月16日)发布《2012年中国公共云服务发展调查报告》。报告显示,2012年,中国公共云服务市场规模达到35亿元,增长率达73%。

  相较于国际市场,中国公共云服务市场规模仍较小。根据研究机构Gartner统计,2012年,全球公共云服务市场规模为222亿美元,中国占比仅为2.5%。但中国公共云服务市场增长迅速,远超国际市场25%的增速水平。

  按照细分市场来看,通过互联网提供软件的公共云服务模式(Saas)已经基本形成,市场规模达到28.05亿元;将基础设施等资源出租给客户的服务模式用户占比最多,达到56%,但市场规模仅为5.11亿元;而通过搭建平台提供公共云服务的模式拥有的市场更少,仅1.84亿元。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