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经济数据表明美联储或维持QE3规模不变

2013年04月17日 08:2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北京时间4月17日早间消息,美国3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四个月来首次下滑,而制造业产出也有所下降,增强了有关美联储将维持“量化宽松”规模以刺激经济增长的市场观点。

  周二公布的其他数据表明,尽管新屋开工率自2008年6月份以来首次突破年率100万幢大关,但美国住房市场复苏进程正在丧失动量。纽约4Cast公司的高级经济学家大卫-斯隆(David Sloan)称:“营建许可的下降与最近以来的迹象相符,这些迹象表明住房市场的复苏进程 已经丧失了动量。”

  道明银行证券公司(TD Securities)驻纽约的高级美国策略师米兰-穆兰尼(Millan Mulraine)指出:“对美联储来说,其业务一如往常。增长动量不太可能加快,因此美联储不会在近期内转变(量化宽松)政策立场。”

  所谓“量化宽松”(Quantitative Easing,QE),是由日本最早提出的一个概念,是在经济萎靡不振、银行信贷急剧萎缩的背景下,日本央行对从2001年3月开始的零利率(银行间隔夜贷款利率)政策的进一步深化,主要是指中央银行在实行零利率或近似零利率政策后,通 过购买国债等中长期债券,增加基础货币供给,向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资金的干预方式,以鼓励开支和借贷,也被简化地形容为间接增印钞票。

  纽约联储行长威廉-达德利(William Dudley)也在周二发出警告称,美联储不应过早撤回“量化宽松”政策。他指出,3月份美国就业增长速度大幅放缓。达德利指出:“我注意到,在2011年和2012年我们也曾看到过类似的就业增长速度放缓趋势,再加上目前导致经济受 损的财政紧缩状况,这让我感到更加谨慎。”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邱嘉秋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