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贝因美年报点评:毛利率提升显产品战略升级,2013高增长可期

2013年04月17日 13:5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分析师(苏铖)4月17日发布贝 因 美(002570)的研究报告。2012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3.54亿元,同比增长13.28%;营业利润7.41亿元,同比增长36.12%;实现利润总额7.23亿元,同比增长22.67%;

  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9亿元,同比增长16.59%;收入和利润增速均略高于公司此前业绩快报数据,每股收益1.20元。公司第三季度收入增速最快,为20.46%,第四季度次之,为17.28%。下半年收入同比增速18.66%,显着高于上半年的7.98%,增长态势改善明显。分析师预计2013年1季度公司销售收入增速在30%左右,增速环比继续大幅提升,净利润增速预计快于收入增速,分析师预计公司2季度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尤其净利润增速存在超预期可能性。分析师认为2013年奶粉市场内外形势对国产奶粉有利,在沉寂两年之后,贝因美公司在发展战略聚焦、管理和组织架构革新、激励机制改善、产品和渠道战略升级等方面共同发力,将会有较好效果呈现,1季度的销售业绩将给予验证。分析师调整2013-14年每股收益预测至1.68元和2.18元,上调目标价至46.80元,相当于2014年21.5倍市盈率,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收入增长主要由奶粉贡献,其中中高档奶粉尤其爱+系列增速快,反映婴幼儿奶粉消费升级明显。奶粉业务毛利率同比提升0.69个百分点,其中第四季度毛利率同比大幅提升近4.3个百分点。米粉业务由于产品换代导致收入同比下降,预计2013年将恢复增长。

  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约3个百分点,2013年由于销售模式的调整以及税收筹划因素,销售费用率预计不会反弹。

  经营性现金流健康,年度经营性净现金流达10.09亿元,远超上年的4.20亿元,年末预收款1.50亿元,为各季度最高水平。

  公司业绩具备较大弹性,2012年3、4连续两个季度净利润显着高于收入增速。分析师继续预判2013年1季度将实现30%以上的收入和净利润增长,是大众品当中增速最快的品种之一,继续推荐。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不可预知的婴幼儿食品质量信任危机对行业和公司品牌的伤害;

  小非减持压力犹存。

  估值

  分析师预计2013-14年每股收益为1.68元、2.18元,分析师以2013和14年27.9倍和21.5倍市盈率给予公司估值,目标价由42.00元上调至46.80元,仍给予买入评级。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邱嘉秋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