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海信电器业绩超预期 机构首季大举增仓

2013年04月18日 08:2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王炯业 在彩电行业一季度整体表现良好的背景下,海信电器因业绩超预期获得机构青睐。

  昨日,海信电器发布2013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8.69亿元,同比增36%;净利润4.96亿元,同比增56%。受此影响,海信电器股价昨日高开3个多点,一路上扬,最高涨幅近9%,最终报收于14.98元,上涨7%。

  海信电器一季报之“靓丽”完全超乎市场预期,多家机构早已“瞄上”。公司一季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显示,银华系两基金主动加仓最为“猛烈”,其中银华富裕主题基金增持2397.11万股至4068.80万股,占公司流通股的3.11%;银华核心价值优选基金增持1027.33万股至3701.59万股,占公司流通股的2.83%。富国系两基金紧随其后,其中富国天益价值基金增持650.53万股,富国天惠精选成长基金增持至1900万股。此外,素有“国家队”之称的全国社保基金一一八组合增持了489.98万股。

  结合过往财报数据看,早在2012年四季度,上述银华系两基金中的银华核心价值优选基金已增持了1434.27万股,银华富裕主题基金主动加仓至1671万股,成为新增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富国系的富国天益同样因增持至1619.73万股,成为股东榜中的新进者。此外,另有多只基金有不同幅度的加仓。

  而股东数据进一步显示,2013年一季度股东总数41806户较2012年年报披露的54176户减少约两成。

  在机构大举布局的背景下,海信电器股价在去年12月启动,此后一路高歌,昨日再次创出15.26元的阶段性新高,期间累计涨幅超80%。

  彩电行业整体表现良好,加之海信电器定位清晰,成为公司业绩大增的“推手”。申银万国在研究报告中称,虽然存在较低的基数效应,但地产回暖促使刚需释放,以及平板电视进入更新周期与节能政策推进等因素是导致公司销售提升的主因。此外,中信证券指出,除了一季度行业需求向好之外,公司新品推出效果良好也带动了销量份额提升,由此,业绩弹性再超市场预期。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