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博彦科技拟非公开增发募资4亿 今起复牌

2013年04月19日 08:4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因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而停牌4个交易日的博彦科技(002649)今日复牌,公告称公司拟募集总额不超过4.02亿元,用于投资博彦科技软件园研发中心暨交付基地建设项目、支付收购大展6家子公司股权的部分价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除此之外,博彦科技的2013年度一季度报告也浮出了水面。

  根据资料显示,公司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2100万股,而发行价格仅为19.16元/股,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4.02亿元,将投资于博彦科技软件园研发中心暨交付基地建设项目、支付收购大展6家子公司股权的部分价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博彦科技软件园研发中心暨交付基地建设项目用到的资金最多,预计投入总额为3.65亿元,拟用募集资金投入2.07亿元。而支付收购大展6家子公司股权的部分价款预计投入总额为1.38亿元,而拟用募集资金投入1.38亿元。剩下的资金补充流动性。而博彦科技也提及,若实际募集资金低于拟投资项目的实际资金需求总量,公司将按照项目的轻重缓急投入募投项目,不足部分由公司自筹解决。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范围为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等,发行对象不超过十名。博彦科技表示,此次非公开发行将增强资本实力,扩大公司的业务规模,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另外,此次发行股票拟用于博彦科技软件园研发中心暨交付基地建设项目,将有效缓解不断上涨的租金所带来的成本压力,有利于改善目前北京地区办公场所分散的现状,并为后续发展预留足够空间。

  除此之外,公司认为使用资金支付收购大展6家子公司股权的部分价款,主要因标的公司在对日本IT外包业务领域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公司原有客户主要为欧美大型跨国企业,此次收购不仅有助于公司在规模上实现快速增长,同时还有助于公司完善全球业务布局,发挥协同效应。

  另外,博彦科技也公布了自己的一季报,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为3.11亿元,同比大增81.66%,一季度净利润为2149.66万元,同比增长40.86%,公司股票将于2013年4月19日开市起复牌。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