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华谊兄弟一季度净利大增458%

2013年04月19日 08:4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由于《西游降魔篇》(以下简称《西游》)票房最终突破12亿元,华谊兄弟今年一季度利润同比增长近5倍。华谊兄弟昨日晚间公布2013年一季报,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3亿元,同比增长124.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1亿元,同比增长458.77%。

  在主营业务板块中,电影及延生品带来4.4亿元的收入,占比83%,2012年同期,电影收入占比仅仅只有44.%。电视剧收入为1649万元,占比3%;去年同期为5774万元,占比24%。其中电影业务较去年增长了322%,电视剧业务缩水了71%。此外,艺人经纪业务收入为2620万元,较去年缩水49%;电影院收入为4608万元,较去年增长153%。

  在2013年一季度中上映的电影数量一共为两部,分别为《西游》以及《十二生肖》。《西游》在2013年1~3月的票房分账及版权销售收入为3.9亿元,衍生收入为281万元;十二生肖给予华谊兄弟一季报带来3990万元的收入,该影片在去年一年给公司带来的收入为1.07亿元。

  “报告期内,公司电影及其衍生收入较上年同期相比增长321.74%,主要是因为报告期内上映的影片《西游》取得较好的票房成绩以及《十二生肖》的跨年票房贡献。”华谊兄弟公告指出。

  资料显示,《西游》和《十二生肖》两部影片在2013年已经贡献了15亿元的票房,电影业务也贡献了财报中的大部分净利润,除此之外,在电视剧和艺人经纪及其他业务中公司并无太多亮点。报告期内,公司主要实现收入的电视剧为《火线三兄弟》、《黑玫瑰》,上年同期主要实现收入的电视剧分别为《夫妻那些事》、《蝴蝶行动》。艺人经纪及相关服务收入:报告期内,公司艺人经纪及相关服务收入较上年同期相比下降49.14%,主要是因为上年同期的收入中包含“哈尔滨电影节”及“冯小刚电影音乐会”收入,而报告期内无此项收入。

  华谊兄弟指出,“商业大片需要大额资金的投入,受制于资金的限制,产量一直无法迅速提高,妨碍了公司电影业务收入的稳步提升。如果投资的少数商业大片票房表现不好或因公映档期等原因不能在该年度确认主要收入,则可能引起公司电影业务收入增长的波动。”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