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去年券商缴纳保护基金比例实际下降50%或30%

2013年04月19日 16:2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刘璐 中国证监会近日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完善证券公司缴纳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关事项的补充规定》,下调证券公司缴纳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比例。据介绍,2012年证监会已经实际下调了各证券公司缴纳保护基金比例,降幅为50%或30%。

  《补充规定》进一步完善了保护基金收缴比例。《补充规定》明确,保护基金规模在200亿元以上时,4大类10个级别的证券公司将分别按照营业收入的0.5%、0.75%、1%、1.5%、1.75%、2%、2.5%、2.75%、3%、3.5%的比例缴纳保护基金。

  此外,《补充规定》还就鼓励优质证券公司作出了相关规定,对亏损证券公司提出了保护性缴纳政策。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陆婉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