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柳传志、周其仁:改革需要最高层推动

2013年04月22日 12:25 来源于 财新网
改革方案若由掌握大量权力和利益的各部门来设计,最后可能不会形成较大的改革,还是需要高层的推动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在2013中国绿公司年会上,联想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柳传志表示,当前改革已成共识,而政治社会的改革是深层次的改革,是技术层面的改革,应该从政府、从顶层来推动。

  柳传志认为,当前中国特别需要依法治国,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而要做到这一点非常困难;同时,业界认为邓小平的改革很成功,这里面也有顶层设计的作用,“比如1993年时国内人民币超发,急需坚决让人民币回笼,如果当时朱镕基总理没有坚决采取行动来执行的话,现在早就乱成一锅了。”柳传志表示。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