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北信源:一季度迎来2013年开门红

2013年04月22日 13:3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析师(马先文)4月22日发布北 信 源(300352)的研究报告。一季报收入利润同步高增,迎来2013年开门红。2013年一季度,公司营收、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77%和102%,业绩同比大幅提升的原因在于:

  1、内网安全行业目前处于景气高峰,市场需求旺盛;2、去年四季度受政府换届等因素影响延迟确认的部分订单在一季度开始确认收入。分析师认为,尽管一季度是行业传统淡季,收入在全年中的占比非常低,但一季度公司迎来开门红,仍一定程度体现了行业的高速增长态势。

  2012年数百万软件增值税退税仍未返还,预计将增厚二季度业绩。分析师对比公司2012年与2011年软件增值税退税,并根据2013年一季度营业外收入数据,估计公司2012年四季度、2013年一季度,软件增值税退税均未返还。故分析师预计,若上述软件增值税退税能在二季度落实,将增厚二季度业绩数百万元。

  行业正值高景气,公司“总部市场战略”延续高增长。国内内网安全市场起步较晚,目前市场渗透率依然不高,分析师判断其高增长态势未来两年仍将延续。公司利用已拥有的丰富总部级大客户资源,积极拓展其下属分支机构及子公司,并延伸产品范围,可实现十数倍于总部级客户的销售规模。

  2013年,继国家电网之后,公司有望在公安部、中石油等大客户中继续践行“总部市场战略”,同时利用大客户的标杆案例效应,进一步拓展银行、保险等行业大客户,保障今年业绩高增长。

  维持“推荐”评级。分析师预计公司2013~2015年EPS分别为1.25元、1.70元、2.30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2.03、23.50、17.40倍,维持其“推荐”评级。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