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肯德基澄清养殖场发生H7N9疫情为虚假消息

2013年04月22日 18:47 来源于 财新网
就网传“肯德基养殖基地已经发现有人感染H7N9”一事,经与25家鸡肉供应商一一确认,没有任何供应商的养殖场出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肯德基今日(4月22日)13点在其新浪官方认证微博发布消息称,就网传“肯德基养殖基地已经发现有人感染H7N9”一事,经与25家鸡肉供应商一一确认,没有任何供应商的养殖场出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

  4月21日开始,一条名为“紧急通知,肯德基养殖基地已经发现有人感染H7N9,要告别KFC了,转给朋友圈通知下没看电视的家人,最重要的就是家人身体健康。”的微博广为散发。肯德基就此在澄清微博中称,此为虚假信息,已向相关部门进行通报,也会向警方报案,并吁请消费者理性对待,不要散播谣言。

  同时,在中国肯德基官方网站,肯德基也发布公告,并使用了一个排比句,加黑加粗字体显示,“没有疫情!没有人感染H7N9!没有任何供应商的养殖场出现该情况!”来强调重申传言为虚假信息。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