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亿利达2012净利增近2成 拟10转5派1.7

2013年04月22日 20:2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吕婧 亿利达(002686)公布2012年度报告显示,2012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61亿元,同比增长1.41%,其中建筑通风机同比增长2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408万元,同比增长19.39%;每股收益0.93元。2012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70元(含税),并转增5股。

  亿利达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空调风机和知名的建筑通风机制造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12年7月上市以来,亿利达凭借自身技术优势,实施挖潜增效和产品创新,不断优化服务,维护客户资源,进一步巩固了在中央空调风机行业龙头地位,促进公司主营业务稳健增长。去年12月,公司以自有资金3468万元成功收购江苏富丽华通用设备有限公司51%的股权,通过整合亿利达和富丽华的优势资源,推进公司产业延伸,公司轴流风机业务将获得长足发展。

  此外,亿利达自主研发成功第一台单相单绕组直流无刷电机,在节能、环保、安全、降本等方面实现了新突破,已在今年1月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3月通过了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科技成果鉴定,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直流无刷电机的量产为亿利达推进到EC电机和风动智能领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实现了公司总体发展目标中的关键一步。

  亿利达表示,将积极倡导“智慧的风”理念,将通过不断创新,努力使公司成为风动智能方案解决者,把亿利达打造成为全球节能电机、通风领域的知名企业,共同推动制冷空调、通风等产业的持续发展。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