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壹基金否认直接接受比特币捐赠

2013年04月24日 11:29 来源于 财新网
比特币持有者需要在交易网站将比特币捐赠给特定的募集账户,由募集账户兑换成货币后,再捐赠给壹基金

  【财新网】(记者 田淑娟)4月21日下午,新浪微博认证为壹基金合作发展部总监的霍庆川发布微博称:壹基金雅安地震比特币捐赠地址已经收到意向捐赠50Btc(按照今日汇率,折合人民币4万)。不过,财新记者采访获知,比特币还无法直接进入壹基金账户,壹基金所有的账户和收款方式,只能接受现有的可流通货币。

  霍庆川在微博中给出了比特币的捐赠地址,提供了可实时查阅交易记录的网页地址。并称壹基金可能是中国第一个接受比特币捐赠的NGO,比特币也第一次在中国成为捐赠物。不过,壹基金传播部副总监姚遥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称,比特币只是一种虚拟的货币,无法进入壹基金账户。壹基金最终接受的捐赠,实际上是可流通的货币,比如人民币、美元、英镑等。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