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航飞机:新舟700预计2018年交付

2013年04月24日 18:48 来源于 财新网
新舟700的研制过程受制于发动机的研制。用现有发动机进行改良,还是使用新的发动机?还没有确定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中国瞄准全球涡桨飞机高端市场的新舟700(MA700)飞机,目前已经开始进行概念设计,预计2018年能够交付。

  4月24日,在上海召开的第五届中国航空工业制造国际峰会上,中航工业飞机公司副总经理陈付生透露了上述消息。他说,新舟700的设计和制造都将由西飞集团旗下的企业完成;这一项目是公司的市场行为,不需要动用国家资源。

  在国产新舟60、新舟600的基础上,西飞集团公司从2006年开始论证新型涡桨支线飞机新舟700,于2008年获得了中航工业集团公司内部立项。陈付生说,西飞集团从2012年开始,将用6年时间完成新舟700飞机的设计、试验、试制、试飞和适航取证等工作,初步计划于2018年交付用户。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