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创维宣布将机顶盒业务注入华润锦华

2013年04月24日 18: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双方已形成资产置换的框架协议,创维数码将向华润锦华注入机顶盒业务,并且收购华润锦华的股权
2009年12月,江苏南通,一家电超市销售的创维产品。 徐瑞平/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创维数码(00751.HK) 4月23日宣布将机顶盒业务注入深圳上市公司华润锦华(000810.SZ),通过借壳回归A股,目前尚未确定交易时间。

  昨日双方均发布公告称,双方已形成资产置换的框架协议,创维数码将向华润锦华注入机顶盒业务,并且收购华润锦华的股权。

  目前,创维机顶盒业务在内地的市场占有率最大,约为23%。根据公告,重组完成后,华润锦华将付出35.23亿元收购创维数码旗下子公司创维数字100%的股权,从而拥有所有创维数字的经营资产和无形资产,包括机顶盒业务经营所需的商标和专利。创维数码则通过持有华润锦华的股权,实现机顶盒等业务的上市。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