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富瑞特装:未来几个季度有望延续高增长

2013年04月25日 08:4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析师(章诚)4月24日发布富瑞特装(300228)的研究报告。事件描述富瑞特装发布2013年一季报,主要经营业绩如下:1-3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亿元,同比上升85.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875.3万元,同比上升134.9%;完全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36元。

  事件评论

  受益行业高景气,一季度公司收入及净利润高速增长。1-3月公司LNG车辆供气系统、加气站需求均非常旺盛,销售收入快速增长。同时,撬装液化设备交付顺利推进,增厚业绩。

  LNG应用设备收入占比逐步提高,优化产品结构,推动毛利率上升。另一方面,公司处于扩张期,费用率增长总体可控。1-3月公司期间费用率为22.6%,同比上升2.2个百分点,其中:1)业务扩大,销售费用率同比上升0.4个百分点;2)管理费用率同比上升1.0个百分点,公司加大对30万方/天液化设备、天然气发动机再制造、分布式能源设备的研发投入,导致总体研发费用上升。此外,股权激励费用及人工工资增加也是重要原因;3)财务费用率同比上升0.8个百分点,因为借款利息支出增加。

  整体来看,公司正处于快速扩张期,未来几年费用支出难以下降,但总体趋势可控。随着收入规模的快速增长,费用率不会进一步大幅上升。

  分析师认为公司将充分受益LNG产业的繁荣,未来三年高增长概率较大。

  逻辑如下:(1)LNG产业链持续高景气。LNG相对汽柴油的经济性优势受天然气涨价影响较少,预计LNG加气站和车辆供气系统2013年有望延续高增长。

  (2)竞争优势助推扩张产能顺利释放。为满足快速增长的订单需求,公司加紧进行LNG车用瓶和撬装加气站的扩产建设,预计产能扩张后公司将凭借其产品质量、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将充分享受行业的成长。

  (3)撬装液化设备提供超预期可能。公司撬装液化设备技术逐步提升,预计今年该板块业务将实现突破,推动业绩再超预期。

  预计公司2013-14年收入约为25亿、38亿,每股收益约为1.70元、2.41元,对应的PE分别为38、27倍,维持“推荐”评级。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