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今日425家公司披露一季报 其中22家业绩预告翻番

2013年04月25日 08:4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4月份,投资者关注的焦点聚集到一季报行情上。根据沪深交易所公布的2013年上市公司一季报预约披露时间表显示,4月25日有425家公司公布一季报,其中,江山股份、万业企业、鑫茂科技、新潮实业、浙江富润、ST合金、嘉宝集团、内蒙华电、道博股份、键桥通讯、海岛建设、澳洋科技、三湘股份、广日股份、双钱股份、光迅科技、深天马A、爱康科技、黑化股份、北化股份、*ST锌业和泰达股份等22家公司一季报业绩预计翻番。

  其中,净利润预计同比增幅最大的是江山股份,公司预计2013年1月至3月公司净利润为5200万元左右(上年同期为-540.67万元),净利润增幅1067.3%。业绩预盈的主要原因为公司一季度总体生产运营平稳,销售收入继续稳步增长,以草甘膦为主的农药产品盈利贡献比去年同期增加较多。

  从市场表现看,今日披露一季报的公司中,昌九生化、新宁物流、劲胜股份、鲁抗医药、宏源证券、老板电器、同方国芯、蓝色光标、SST华新、潜能恒信、星星科技、中青宝和川大智胜等公司股价4月以来涨幅超20%。其中,昌九生化4月以来累计涨幅60.46%,公司是江西省最大的煤化工企业、全国最大的丙烯酰胺晶体生产基地、江西省生物医药化工和精细化工的企业。公司生产的丙烯酰胺晶体被国家科技部等五部委授予国家重点新产品。公司丙烯酰胺晶体现有生产能力6.5万吨/年,为国内乃至亚洲最大的丙烯酰胺晶体生产企业,公司产品出口到美国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丙烯酰胺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40%以上,产品出口量占公司产量的20%。

  从资金流向看,今日披露一季报的公司中,昨日资金净流入金额超两千万元的公司如下:宏源证券(29287.97万元)、电广传媒(20696.22万元)、民生银行(17131.44万元)、美克股份(15395.95万元)、海通证券(9452.70万元)、三安光电(7888.29万元)、昌九生化(7140.70万元)、TCL集团(6980.02万元)、中恒集团(4861.54万元)、天士力(4523.94万元)、华胜天成(4307.82万元)、勤上光电(3289.42万元)、哈飞股份(2445.02万元)、湖北宜化(2034.50万元)。

  今日披露一季报的公司行业分布如下:机械设备(71家)、化工(37家)、医药生物(36家)、电子(31家)、信息服务(25家)、房地产(25家)、交运设备(23家)、信息设备(20家)等行业公司分布家数超20家。

  有分析人士指出,相比已经公告预增的股票,一季度潜在的业绩增长股,在市场预期和公告预增催化剂的作用下,或许存在着更持续的上涨空间更大。投资者可按以下思路挖掘个股:除了业绩超预期个股之外,挖掘高分红预期个股也是每年年报、季报的重头戏。比较稳健的淘金一季报行情机会,就是关注业绩向好且具有高公积金和每股高未分配利润的个股,最好同时选择符合近期市场热点的个股。(证券日报)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