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4月25日午间深市公告汇总

2013年04月25日 14:4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中色股份一季度盈利2159万 同比降约47%

  中色股份(000758)4月25日午间公布了2013年第一季度报告。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56亿元,同比增加69.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59.08万元,同比下降46.96%。

  英唐智控泰国大单部分解约 将继续投标

  英唐智控(300131)4月25日午间公告了公司泰国大单的最新进展,公司将终止与泰方代理商Brain City合作,但与泰方代理商Intech Thai的合作将继续。这意味着公司此前宣布的约19亿元订单,其中15亿元订单解约,而4.2亿订单则正在进行招标程序。

  由于招标结果尚不明确,公司股票仍将进行停牌。公司预计在2013年5月9-10日签署泰国OTPC项目合作协议,公司将及时公告相关事宜并复牌;同时也存在泰国政府签约时间延期的风险,如果出现延期,公司股票也将于5月13日发布复牌公告。

  资料显示,2012年下半年,因投资预算问题,泰国政府相关部门透漏民间组织可集资实施OTPC项目。在此背景下,Brain City来到中国寻找合作对象。英唐智控通过客户引荐与Brain City进行接触,协商后决定与其合作。

  当时,Brain City公司与英唐智控的协议是属于OTPC项目投资计划的南方地区。而现在由于南方的局势和政府总体财政预算政策的调整,泰国南部与中部被划分为同一个采购区,泰国南部地区不再具有单独采购权;泰国政府OTPC项目仍将采用电子招标形式进行采购,民间组织不能进行OTPC项目的采购。

  因此,英唐智控认为与Brain City此前签订的合同基本确实无法履行,董事会决定终止与Brain City的合同。Brain City承诺同意终止与英唐智控的合作,不会追究公司的相关法律责任,并尽快与公司签署解除合同协议。

  洲明科技遭股东减持1.41%股份

  洲明科技(300232)4月25日午间公告,公司24日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告知函:创新投于2013年3月6日至4月24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42.2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1%。减持均价12.83元/股。

  本次权益变动后,创新投仍是持有公司5%以上(含5%)股份的股东。

  方圆支承股东共同控制关系解除

  方圆支承(002147)4月25日午间公告,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一致行动人为自然人钱森力、余云霓和王亨雷,3人于4月23日签署了共同控制关系解除的声明。因此,钱森力、余云霓和王亨雷对公司的共同控制关系已解除,不再一致行使股东表决权。3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钱森力、余云霓和王亨雷作为公司股东,在公司于2007年8月8日在深交所上市时合计持有公司33.20%股份,并且钱森力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余云霓任公司副董事长、副总经理,王亨雷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是公司共同控制关系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一致行动人。随着公司的发展,股份锁定承诺的到期,钱森力已卸任公司总经理。

  目前公司第一大股东钱森力持股比例为18.26%,未超过50%,可以实际支配公司股份表决权也未超过30%,对公司股东大会决议不足以产生重大影响。钱森力和余云霓虽仍为公司董事,但由于公司董事会总人数为7人,且表决方式为表决票表决,故他们对公司董事会无实际控制权。根据上述情况经审慎判断,公司不存在对公司有实际控制权的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因此公司暂无控股股东,也无实际控制人。

  而Intech Thai的客户为泰国的私立学校,私立学校的教育平板还未纳入OTPC项目预算内,各学校为学生配备平板电脑属于学校自主行为。其客户购买公司产品的费用并不是全部来自泰国政府OTPC项目,因此公司与Intech Thai的交易基本属于正常商业行为,不受政府财政预算政策发生变化的影响。

  目前,公司已成为泰国政府OTPC项目的投标企业之一,并已取得泰国驻广州领事馆关于OTPC项目招标的领事认证,完成全部招标材料的提交。在产品方面,量产准备完成,并已拿到部分预置文件。现正在准备最终确认的样机提供给泰国信息与通讯技术部和泰国教育部进行指标和规格的评定。董事会要求公司加大针对2013年泰国OTPC项目的工作力度,争取获得泰国政府的采购订单。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