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社科院:部分城市房价或有较大涨幅

2013年04月25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最新发布的房地产蓝皮书预测,如果政府严格执行20%个税政策,将压缩存量住房供应,短期内加剧供不应求市场格局,可能助长房价增长

  【财新网】(记者 田淑娟)2013年4月2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在最新发布的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NO.10》(下称蓝皮书)中预测,如果政府严格执行20%个税政策,将压缩存量住房供应,短期内加剧供不应求市场格局,可能助长房价增长。其中,中小城市增长房价可能相对平稳甚至有所回调,大都市房价可能存在一个持续的增长空间。

  对于2012年房地产市场情况,蓝皮书认为,房价基本得到控制,商品房销售均价5791元/平方米,同比增长8.1%,增速略高于2011年1.2个百分点,均价最高的是深圳,增速则西宁居首,房地产开发和住宅投资增速贵阳均为第一,南宁、北京最低且为负增长。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