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世界能源架构绩效指数发布 中国排第74位

2013年04月25日 18:03 来源于 财新网
此能源架构三角形包括三大纬度:经济的发展和增长、环境可持续性以及能源的获取和安全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埃森哲咨询管理公司4月24日发布与世界经济论坛合作研究的能源架构绩效指数显示,从2013年的数据来看,在150个国家中,在能源三角形三个维度上中国排名第74位。中国在能源可获得性方面排名较高,但在能源使用效率方面得分不理想。

  此能源架构三角形包括三大纬度:经济的发展和增长、环境可持续性以及能源的获取和安全。

  世界经济论坛有关新型能源体系委员会成员、埃森哲资源业务部高级经理阿瑟·汉纳指出,在能源的安全和获取方面,如果中国想得分更高的话,得关注更加多元化的能源供给,强调车辆的燃料和效益。未来十年中国的交通数量肯定会有很大的提高,所以必须要鼓励这种能源的效益,目前中国在这方面的排名是第24位。在环境可持续性方面,中国排名是第62。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