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三星电子第一季度净利64亿美元 同比增41.6%

2013年04月26日 11:5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无忌 

  北京时间4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电子周五发布了该公司2013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受Galaxy系列手机在新兴市场畅销的推动,该公司净利润连续第六个季度出现上涨,并超过了市场预期。

  在截至3月31日的第一季度,三星电子净利润为7.15万亿韩元(约合6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05万亿韩元增长41.6%。三星电子第一季度营收为52.9万亿韩元,高于上年同期的45.3万亿韩元。三星电子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8.8万亿韩元(约合7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4%。三星电子第一季度业绩超过了市场预期。彭博社的调查显示,市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三星电子第一季度净利润为6.73万亿韩元。

  市场对三星电子高端智能手机和廉价功能机的需求正在不断增长。三星电子将于周五正式发售旗舰智能手机Galaxy S4。出货量为苹果iPhone手机出货量一倍的三星电子手机业务,早已成为该公司最大的利润推动力,并抵消了电视机需求下滑给公司业绩带来的影响。

  韩国券商Hanmag Securities的分析师Oh Young Bo表示,“移动业务再次领先了三星电子整体业绩。新上市的Galaxy S4预计将推动手机销量的增长,并提升显示屏和芯片业绩。”

  三星电子股价周四在首尔证券交易所报收于149.4万韩元。在过去的一年当中,三星电子股价累计涨幅为14%,表现强于韩国综合指数同期0.5%的跌幅。

  Galaxy S4

  屏幕为5英寸,带有1300万像素摄像头的Galaxy S4,将于周五在韩国市场首发。随后,该款产品将在全球市场进行销售。作为三星点今年将发布的三款高端智能手机中的一款,Galaxy S4是三星电子夺回美国智能手机市场龙头地位努力的一部分。去年第四季度,苹果超越三星电子,成为美国智能手机市场的龙头。三星电子此前在纽约无线电城音乐厅发布了Galaxy S4。

  三星电子周四表示,由于市场对Galaxy S4的需求非常强劲,导致美国无线运营商T-Mobile美国和Sprint Nextel将推迟发售该产品。

  移动部门

  去年占据全球手机市场四分之一份额的三星电子移动部门,在第一季度的运营利润为6.51万亿韩元。分析师Oh Young Bo表示,Galaxy系列产品售价的多样化,帮助三星电子移动部门避免了季节性因素。三星电子的低端手机吸引了中国和印度无法承受高价iPhone的消费者。

  该分析师预计,三星电子第二季度智能手机出货将达到7600万部,高于第一季度的6800万部。苹果在上一财季售出3740万部iPhone,高于上年同期的3510万部。

  市场分析师预计,受Galaxy S4开始在全球发售的推动,三星电子第二季度的运营利润有望史上首次突破10万亿韩元。苹果本周发布了过去十年季度利润首次下滑的季报。苹果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二财季净利润同比下滑18%,降至95.5亿美元。

  芯片部门

  三星电子半导体部门第一季度的运营利润为1.07万亿韩元,高于上年同期的7000亿韩元;营收为8.58万亿韩元。市场分析师预计,该部门第一季度的运营利润为1.22万亿韩元。

  亚洲最大的芯片现货市场交易商集邦科技(Dramexchange Technology Inc)提供的数据,今年3月29日,作为基准的DDR3 2GB DRAM存储芯片的售价已达到1.74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1美元。

  三星电子显示屏部门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7700亿韩元,高于上年同期的2300亿韩元。为加速让高端电视机采用olED显示屏,三星电子在上月宣布,将向夏普投资104亿韩元(约合1.05亿美元),确保智能手机和电视机的液晶面板供给。

  负责电视机和家电的三星电子消费电器部门第一季度的运营利润为2300亿韩元,低于上年同期的5000亿韩元。

  olED显示屏

  三星电子当前正指望着olED显示屏扩大公司在电视机市场的领先优势。市场调研公司DisplaySearch上月曾表示,三星电子在去年占据了全球电视机市场27.7%的份额。

  三星电子在2月19日表示,该公司将从今年上半年开始销售采用了olED技术的电视机。全球第二大电视机制造商LG电子目前已开始销售olED电视机。

  DisplaySearch上月表示,2012年全球液晶电视出货首次出现下滑。该公司表示,去年全球平板电视机的平均售价下滑了2%。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