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久立特材:1季度业绩同比增长40%

2013年04月27日 15:0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分析师(杭一君,乐宇坤)4月26日发布久立特材(002318)的研究报告。公司公告13年1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66亿元,同比增长4.4%,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4,303万元人民币(折合每股收益0.14元),同比增加40%,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为18.8%,去年同期毛利率为17%。分析师估计公司1季度盈利大幅增长以及毛利率显著提升主要是得益于报告期内高端产品销售占比的提高。随着募投项目的产能释放和公司产品结构的进一步优化,公司预计13年上半年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将增长20%-50%。近期公司利润增长亮点主要集中在油气输送及开采管道业务方面,这主要包括大口径油气输送管以及镍基合金油井用管;随着国家核电项目建设的提速和火电投资的恢复,公司核电管将陆续增加放量同时火电业务亦可能获得一定的恢复;其他未来盈利增长点还包括精密管和钛管业务等。随着“十二五”能源、石油天然气和核电的发展,分析师看好公司中长期发展,分析师小幅上调公司13-15年的盈利预测,13-15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6元、0.78元和0.89元,分析师将目标价由14.30上调至16.40元,这是基于25倍的2013年市盈率。分析师将对公司的评级调整为谨慎买入。

  支撑评级的要点

  受益于石油石化行业景气度的提高,近期利润增长亮点主要集中在油气输送以及开采管道业务方面,这主要包括大口径油气输送焊接管以及镍基合金油井管;

  随着国家核电项目建设的提速和火电投资的恢复,公司核电管将陆续增加放量同时火电业务亦可能有一定的恢复,其他未来盈利增长点还包括精密管和钛管业务等;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同业竞争加剧导致价格下降和毛利率的下滑。

  募投项目进展缓慢和相关高端管道钢材下游行业增长缓慢。

  估值

  分析师将目标价由14.30元上调至16.40元,这是基于25倍的2013年市盈率。分析师将对公司的评级调整为谨慎买入。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