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Facebook第一季度净利润2.19亿美元 同比增长7%

2013年05月02日 08:4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北京时间5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站Facebook周三发布了该公司2013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Facebook第一季度营收为14.58亿美元,同比增长38%;净利润为2.1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05亿美元增长7%。

  第一季度主要业绩:

  --Facebook第一季度营收为14.5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58亿美元增长38%。

  --Facebook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3.73亿美元,不及去年同期的运营利润3.81亿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5.63亿美元,去年同期运营利润为4.85亿美元。

  --Facebook第一季度运营利润率为26%,去年同期运营利润率为36%。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一季度运营利润率为39%,去年同期运营利润率为46%。

  --Facebook第一季度净利润为2.19亿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2.05亿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一季度净利润为3.12亿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2.87亿美元。

  --Facebook第一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09美元,去年同期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09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一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12美元,与去年同期持平。

  第一季度运营要点:

  --截至2013年3月31日,Facebook月度活跃用户人数为11.1亿人,比去年同期增长23%。

  --截至2013年3月31日,Facebook每日活跃用户人数为6.65亿人,比去年同期增长26%。

  --截至2012年3月31日,Facebook移动业务月度活跃用户人数为7.51亿人,比去年同期增长54%。

  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表示:“在今年的前几个月,我们取得了巨大的进步。我们看到整个社区的增长和用户参与度非常强劲。我们已经发布了数款令人兴奋的产品。”

  第一季度财务分析:

  营收:

  Facebook第一季度营收为14.5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58亿美元增长38%。

  Facebook第一季度来自于广告业务的营收为12.5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85%。比去年同期增长43%。

  Facebook第一季度来自移动广告业务的营收占据了公司广告营收的大约30%。

  Facebook第一季度支付及其它服务费营收为2.13亿美元。

  成本和支出:

  Facebook第一季度成本和支出为10.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0%。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一季度成本和支出为8.9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73亿美元增长56%。

  运营利润:

  Facebook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3.7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81亿美元下滑2%。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5.6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85亿美元上涨16%。

  运营利润率:

  Facebook第一季度运营利润率为26%,去年同期运营利润率为36%。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一季度运营利润率为39%,去年同期运营利润率为46%。

  净利润:

  acebook第一季度净利润为2.19亿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2.05亿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一季度净利润为3.12亿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2.87亿美元。

  Facebook第一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09美元,去年同期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09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一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12美元,与去年同期持平。

  资本支出:

  Facebook第一季度资本支出为3.2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滑28%。

  现金和有价证券:

  截至第一季度末,Facebook所持现金和有价证券总额为95亿美元。

  电话会议:

  财报发布后,Facebook将在美国东部时间5月1日17:00(北京时间5月2日5:00)召开电话会议,解答分析师和投资者的问题。投资者可登陆Facebook网站的投资者关系频道http://investor.fb.com/收听电话会议直播和查看公司财报。

  电话会议结束后,投资者还可登陆同一个页面收听Facebook财报电话会议的录音。电话会议结束后的一周内,投资者可拨打+1 (404)537-3406或+1(855)859-2056收听录音,密码为“29615930”。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邱嘉秋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