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超20亿资金涌入中资股ETF 沽空或结束

2013年05月02日 08:4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中国基金连续7周走资后,近日终见喜讯,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环球中资股ETF首次录得大额流入,总额逾20亿元,资金来源遍及美国、德国及韩国等,为弱势的中资股增添动力。

  美国今晨公布维持息率不变,惟首次提及收水条件,截至香港今晨2时15分,道指挫逾百点,香港蓝筹外围续稳;汇丰(00005)在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ADR)折算报85.35港元,较港周二收市价84.5元累升0.85元,以每0.05元相当于恒指2.01点计,即贡献恒指约34点;中移动(00941)ADR折算报85.15港元,较港周二收市价84.95元累升0.2元;中国人寿(02628)ADR折算报21.25港元,较港周二收市价21.2元累升0.05元。

  美挂牌中资股ETF 吸11亿

  经过一轮沽空中国的消息后,据彭博社资料统计,环球第二大并于美国上市的中资股ETF安硕A50中国25指数ETF(FXI),扭转早前大走资趋势,自4月25至30日(上周四至本周二)累计吸资达11亿元,分析认为是走资见底的初步讯号。

  近数月资金流走多源自中资股ETF的赎回。环球第二大市值的中资股ETF——FXI自2月4日展开赎回潮,发行基金单位由高峰期的2.25亿个,急跌至1.72亿个,同期国指高位急跌12.5%;上周四起基金单位回升至1.76亿个;国指亦反弹2.7%,显示该ETF的资金流向与国指同步。

  本港挂牌的中资股ETF亦见受惠,环球第一大市值的中资股ETF——X安硕A50中国(02823,合成),上周四起持续见资金流入,至假期前累计已逾8亿元。

  其他地区亦类同,资料显示,德国、韩国、台湾及日本上市的中资股ETF亦同时吸资,五大ETF的吸资额达21.98亿港元,提供升市动力。

  巴克莱料次季中国经济稳

  中国昨公布4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报50.6,轻微逊预期,但仍处扩张水平。巴克莱估计,中国第二季经济并不预期会有大幅增长,料表现与第一季相若。不过,该行亦指出,新领导层强调改进经济结构及增长质素,利好来月的经济表现。有亚太区基金经理指出,股市现价已反映中国经济增长减慢,而估值平则为中港股市的最大优势。

  恒指周二收报22737点,在突破100天线(约处22709点)阻力后,上望23000关及3月12日高位23262点,即月期指夜市同日收报22630点,升26点,总成交1,480张。国指收报10917点,50天线阻力仅一步之遥,约10969点。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邱嘉秋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