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匹克一季度关店上百家 近期或发力电商

2013年05月06日 09:3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在高库存的压力下,本土运动品牌匹克体育(01968.HK)自去年起就开始主动采用收缩策略,关店便是举措之一。今年一季度,匹克在中国的授权经营零售网点数目继续减少125个。

  去年全年,匹克零售网点数目由2011年年底的7806家减少至2012年年底的6483家,净减少1323家。当时,匹克CEO许志华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称,门店数量的减少是主动做出的调整,希望对渠道进行更为精细化的管理。

  今年一季度,匹克在中国的授权经营零售网点数目为6358个,与2012年年末相比净减少125个,所有的零售网点均由独立分销商或零售网点营运商所拥有及管理。

  事实上,这种收缩策略根本上还是为了消化库存,虽然匹克的库存金额从去年中期(截至2012年6月30日)的5.3亿元下降到去年底的3.9亿元,但其平均存货周期天数仍然从49天上升到80天,净利润也大降六成。

  记者另获悉,匹克近期也开始发力电商,可能会尝试O2O模式。匹克公共关系总监刘翔称,电商渠道中大多数商品的价格都和线下持平,新品的价格会比线下高出5%~10%。

  这种定价方式也引发了一定的争议。如果线上的价格没有比线下价格明显的低廉,似乎很难吸引到消费者。匹克方面则称,电商平台并不想做成清理库存的“下水道”,目前的主要功能是推新品和宣传品牌形象。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