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五公司现身拟IPO队列 浙商证券冲刺上市

2013年05月06日 16:5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郑培源 证监会最新公布的IPO排队企业名单显示,上周(4月29日至5月3日)新增五家公司入列,财务核查“新老划断”后的新申请企业总数增至12家。其中,随着浙商证券现身,A股的浙江金融企业有望迎来扩容。

  名单显示,上周共有两家企业拟在沪市主板IPO,分别是上海水星家纺和浙商证券;苏州华源包装欲在深市主板IPO,而江西富祥药业和石家庄通合电子科技欲在创业板IPO。上周并无企业新进入终止审查名单。

  作为浙江省金融企业上市潮中的一员,浙商证券的现身引人关注。资料显示,浙商证券覆盖证券、期货、基金三大金融板块业务,全资控股浙商期货,作为主发起人设立浙商基金,现有60余家证券网点和近20家期货网点,2009到2011年净利润分别是6.16亿元、6.18亿元和3亿元。

  目前,浙江金融类上市公司中只有宁波银行一家,而杭州银行已在IPO排队大军中等待多时。除最新入列的浙商证券外,浙江省还提出了“十二五”期间力推浙商银行、永安期货等本土金融企业上市的目标,A股的浙江金融板块有望加速扩容。

  此外,市场关注的处于财务核查抽查阶段的企业的状态在最新名单中依然没有变化。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