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上投摩根基金业绩两极分化明显

2013年05月07日 15:2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有的基金为该类型基金中的冠军,有的基金却垫底于该类型基金,这种现象正发生在上投摩根基金身上。

  据北京商报报道,去年以来,除了与股票型基金冠军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一起“走红”的还有上投摩根新兴动力基金,该基金除了为去年股基的季军之外,还是今年以来股基的冠军。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5月5日,上投摩根新兴动力基金的回报率为32.65%,在可统计的380只股基中位于第一名。据了解,同期股基的平均收益仅为6%。

  不过上投摩根新兴动力的优异表现并不能掩盖上投摩根其他产品的尴尬成绩,该公司的其他两只基金的表现却令人失望。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5月5日,身为混合型基金的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基金今年以来回报率为-8.6%,位于可统计的194只混基的倒数第一名。据了解,同期混基的平均回报率为-5.13%。同花顺iFinD资料显示,该基金的经理为杨安乐,其于2007年担任该基金经理至今,任职回报为-36.72%,比同期同类基金平均收益低109.8%,比上证指数高16.84%。

  除此之外,近期跌幅较大的QDII基金上投摩根基金也有产品垫底。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在可统计的79只QDII基金中,上投摩根基金以-20.96%的业绩垫底,该基金与倒数第二名基金的业绩相差近6%。据了解,该基金的跌幅较大跟近期黄金价格的大跌有很大的关系。资料显示,该基金主要投资能源、基本金属和贵金属三大行业。

  不过就偏股型基金的平均业绩而言,上投摩根基金的表现算是非常优异。晨星数据显示,截至4月26日,上投摩根基金旗下偏股型基金的平均回报率为11.83%,居于70家基金公司排名的首位。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