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航投资:产业投资是新的利润增长点

2013年05月07日 15:2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析师(赵新安)5月6日发布中航投资(600705)的研究报告。报告摘要:

  2013年5月4日,中航投资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中航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已经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手续。

  中航投资构建了"产融结合"的业务模式,围绕金融控股、航空产业投资、战略新兴产业投资三大板块开展业务。

  航空主业发展必须依托金融,以此才能形成全产业链优势。中航投资依托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拓展产融接合深度与广度,积极介入航空产业投资。

  为了打造这个未来整合金融资源的平台,中航工业集团对中航投资关爱有加,鼓励中航投资积极参股投资集团旗下的其它业务板块。目前,中航投资在航空领域的投资项目包括中航重机、中航黑豹、西飞集团、中航国际、沈飞民机、成飞民机、凯天电子等。其中,中航投资2008年注资西飞集团2.8亿元,占比14.09%;中航工业承诺择机将该部分股权转换为西飞国际的股权。

  航空产业投资是实现公司产融结合战略的重要载体。未来我国航空产业将面临重大发展机遇。中航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将重点围绕航空发动机、高端专用装备研发制造、航空尖端技术研发、高端航空材料研发生产、高端航空精密仪器仪表制造、市场需求空间较大的民用整机研制生产等领域,加快项目储备和投资进程,为公司业绩增长作出实质性贡献。

  根据中航工业集团的承诺,2011--2013年,中航投资的净利润额分别不低于5亿元、6亿元、7亿元,2011年公司赢利目标已完成,2012年也超额完成任务。预计2013――2014年,中航投资的EPS将分别为0.73元和0.89元。给予谨慎推荐评级。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将影响公司旗下各项金融业务的赢利能力,进而影响到公司的股价。公司在产业投资方面的不确定性也将影响到股价。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