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黄金协会:首季全国黄金消费320.54吨 同比增25.6%

2013年05月08日 09:1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每经记者 邓莉苹 发自深圳 昨日(5月7日),中国黄金协会发布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一季度,全国黄金消费量320.54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65.34吨,同比增长25.6%。

  而据媒体报道,上海黄金交易所交易部总经理石岩峰在昨日透露,今年4月该所的黄金出库量在300吨左右,同比增长逾300%。去年全年该所黄金出库量则约1200吨。

  这似乎从另外一方面印证了今年黄金下跌以来的黄金采购热,尤其是4月底5月初以来流传的“中国大妈战胜华尔街”,更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热议。虽然众多专家认为“中国大妈”不可能撼动国际金价,但并没有降低消费者对黄金的购买热情。

  此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深圳地区商场的金店进行实地走访时,就有店员表示,近期的货卖得特别快,很多时候都是货刚到就被消费者一抢而空。

  根据中国黄金协会的统计数据,在一季度的黄金消费量中,黄金首饰用金178.59吨,同比增长16.3%;金条用金120.39吨,同比增长48.8%;金币用金4.03吨,同比增长137.1%;工业用金13.49吨,同比下降5.1%;其他用金4.04吨,同比下降16.4%。

  值得注意的是,一季度的黄金产量增幅则明显要落后于消费。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累计生产黄金89.907吨,与去年同期相比,黄金产量增加9.098吨,同比增长11.26%。其中,黄金矿产金完成74.749吨,比去年同期增长11.41%;有色副产金完成15.159吨,比去年同期增长10.54%。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