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龙头房企业绩分化 恒大4月逆势增15.8%

2013年05月08日 09:1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罗克关 恒大集团(3333.HK)昨日公布4月业绩销售简报。数据显示,4月恒大实现销售额72.6亿元(人民币,下同),环比增长15.8%;销售面积109.7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0.9%。

  报告显示,1~4月份,恒大合计在售项目188个,累计销售额249.8亿元,同比增长51.9%;累计销售面积393.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6.9%。

  此外,多家房企也相继公布4月业绩。业内人士称,从目前来看形势并不乐观,且种种迹象表明,中国楼市进入“后国五条时代”。

  多家机构调研表明,经历3月份的巨量成交之后,楼市需求透支效应显现,大型房企4月份销售业绩大多呈环比下降趋势。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近日发布研究报告也指出,国务院3月1日出台的收紧房地产调控的政策,将加大房地产开发商的两极分化程度。

  数据显示,合生创展4月销售额8.6亿元,环比下滑超过20%。首创置业4月销售额9.1亿元,环比降幅接近两成。

  值得注意的是,龙头房企万科4月销售面积110.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23.8亿元,同样环比下滑12.97%和18.55%。

  恒大则依靠随行就市的销售策略,科学把控销售节奏,合理调整推货数量,从而实现销售面积、销售额环比逆势上涨,进一步巩固了市场占有率。同样实现业绩环比上涨的还有富力,4月富力销售额约37.21亿元,销售总面积约33.16万平方米,分别环比上涨8.4%和10.1%。

  国泰君安发表研究报告指出,新“国五条”调控政策或影响今年房地产销售,且市场流动性被政府收紧,预计“限购令”将减少有购房资格的买家,对内房销售带来影响。报告指出,新调控政策会影响房地产销售,不过行业龙头企业将受惠房地产市场整合。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国五条”的出台,再次重申坚持执行以限购、限贷为核心的调控政策,明确各地完善并严格执行商品住房限购措施,坚决打击投资投机性购房,刚需成为市场主流。恒大坚持民生地产理念,持续深耕刚需旺盛的二三线城市,产品顺应市场及政策,薄利多销,契合刚需,创造了良好的销售业绩。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