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交通部:经营性公路收费拟不超25年

2013年05月09日 15:34 来源于 财新网
经营性公路投资的合理回报率,可在Shibor基础上适当上浮确定;国家确定的中西部经营性公路收费期限,最长不得超过30年
2011年6月20日,一辆轿车从江苏省一高速公路收费站自动缴费车道(ETC)通过 。 许丛军/CFP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交通运输部官网5月8日公布了《收费公路管理条例(修正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条例拟规定,全部由政府投资或者社会组织、个人捐资建设及养护管理的公路,不得收取车辆通行费。经营性公路的收费期限,按照收回投资并有合理回报的原则确定,最长不得超过25年。

  此外,国家确定的中西部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经营性公路收费期限,最长不得超过30年。国家实施免费政策给经营管理者合法收益造成影响的,可通过适当延长收费年限等方式予以补偿。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