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西南药业澄清注射液产品不合格事项

2013年05月09日 20:3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西南药业(600666)5月9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5月6日,有媒体发表文章称,广东省发布的2012年第四季度药品质量的公告中,深圳市药品检验所将西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地塞米松磷酸钠注射液列为不合格产品。

  公司对此澄清并表示,2012年10月17日,公司收到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沙坪坝区分局转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对不合格药品核实的函》及深圳市药品检验所检验报告书,公司生产的地塞米松磷酸钠注射液(1ml:5mg)111217批[有关物质]不符合规定,并对公司进行了核查。

  经核查,确认该批产品生产过程正常,产品出厂时按照《中国药典》2010年版二部检验,各项指标符合规定。公司按照国家《药品召回管理办法》积极主动向客户发出《关于收回“地塞米松磷酸钠注射液”的通知》,对该批药品全部进行收回封存处理。

  公告称,涉及该批次问题药品共5956盒,金额为14779.10元,占公司2012年主营业务收入的0.001%,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的影响极小,公司其他产品均符合国家药品质量标准。

http://kuaixun.stcn.com/2013/0509/10469715.shtml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