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万福生科处罚结果:平安证券暂停保荐资格三月

2013年05月10日 14:4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证监会于今日下午公布对万福生科的处罚结果,平安证券将被罚没7575万元。

  5月10日,记者从证监会内部获悉,今日下午将公布万福生科案的调查结果,平安证券将被暂停三个月保荐资格,罚款金额为7575万元;保荐代表吴文浩、何涛除了罚款30万元外,还将取消保荐资格,禁止终身进入市场。

  2011年9月,登陆创业板的万福生科(300268.SZ),于2012年9月19日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在证监会调查期间,万福生科公布了自查结果,承认2008年至2011年累计虚增收入7.4亿元左右,虚增营业利润1.8亿元左右,虚增净利润1.6亿元左右。

  证监会内部消息称,万福生科案爆发后,证监会处罚委员面对的舆论压力越来越大,对于处罚规格是比照绿大地(002200.SZ)的处罚结果,还是加大处罚力度? 证监会决定对万福生科的保荐代表吴文浩、何涛处以罚款30万元,取消其保荐资格跟证券从业资格,并处以终身禁入市场。

  对于保荐机构平安证券的处罚在证监会内部争议较大,之前对绿大地的保荐机构华泰联合并未遭遇任何处罚,这一次证监会决定暂停平安证券3个月保荐资格,没收其万福生科承销及保荐费2525万元,并对平安证券处以承销及保荐费收入两倍的罚款。

  绿大地案的处罚中并没有对保荐机构的主要负责人进行处罚,但万福生科案却对保荐机构当时的主要负责人,原平安证券总裁、分管投行副总裁、投行部负责人都处以30万元的罚款。

  这将是证监会处罚保荐机构主要负责人的第一案。今后,保荐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将面临对其任职期间,所保荐的上市公司是否存在造假等行为终身负责。

  (记者 李德林)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