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于旭波:中粮必须布局世界原料前端

2013年05月12日 16:25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上游有设施、中游有加工、下游有市场,华粮划归中粮后,未来必须在世界原料的前端布局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中粮作为中国最大的粮油进出口商,未来一定要学习四大粮商,往世界原料的前端布局。”5月11日,中粮集团总裁于旭波在2013第二届中国国际农商高峰论坛上表示,未来中粮将通过合作等方式走向世界原料的前端,且不管多难也要一步步往外走。

  于旭波认为,当前中国的粮食安全被经济发展、城镇化水平、消费结构升级等因素推动,不仅关乎老百姓的口粮(米和面等),更包括肉蛋奶、植物油、糖等多个方面。城镇化推进后,人们对口粮的需求减少,对肉蛋奶糖等的需求增加。而消费结构的变化,必然导致进口原料的结构发生很大的变化。他介绍称,当前粮食进口的增加,大都是用来做饲料,而饲料需求的增长主要就是因为肉蛋奶等消费的增长。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