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出售资产货币贬值等助索尼扭亏为盈

2013年05月12日 20:01 来源于 财新网
2012财年实现净利430亿日元,金融业务仍为业务支撑,出售资产获收益2000亿日元;今年希望实现电视业务盈利
当地时间2012年8月2日,日本东京,一顾客经过索尼商店内的大型海报。Koji Sasahara/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索尼2012财年(2012年4月-2013年3月)盈利430亿日元(约4.23亿美元),时隔五年首次扭亏,上一财年亏损达4566亿日元。索尼上周在其财报中称,今后将力争使电视业务时隔十年后实现盈利。

  业内人士刘步尘告诉财新记者,索尼扭亏是日元贬值、变卖资产、削减产业的结果,目前日本家电在全球市场仍处于下行通道,其竞争力并未实质性提升。

  财报显示,受数码相机收入减少影响,索尼的影像产品及解决方案收入同比下降4.1%,至7304亿日元;部件业务收入8486亿日元,同比下降17.3%;游戏业务收入7071亿日元,同比下降12.2%。索尼电视业务的亏损额比上一财年减少三分之二,为696亿日元。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