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均胜电子或面临“估值切换”

2013年05月13日 08:2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近日,受美股“特斯拉”业绩爆发带动,国内新能源汽车概念股风起云涌。5月7日,光大证券研究员发布《均胜电子:电池管理系统特斯拉的“触摸屏”》的研报,认为作为A股中具有向国际品牌供应“电池管理系统”能力的上市公司,此前被定位于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均胜电子面临“估值切换”。由此推动公司股价飙升,连续四个涨停。那么,公司实际情况究竟如何?

  据光大证券研报,作为新能源汽车核心的锂电池,决定其使用效率及寿命的关键就是“电子控制单元”。均胜电子位于德国总部的普瑞公司就一直致力于这一核心技术的研发,且其电池管理系统及传感器已实现向宝马等国际品牌供货。其为宝马新混合动力Active Hybrid汽车及纯动力Active E系车的电池系统提供的就是集成管理锂电池的电子控制单元(ECU)。据报道,宝马电动汽车第一款量产车将于今年底在全球发布,2014年进入中国市场。而在国内,今年4月12日,华晨宝马自主品牌“之诺”发布,其为宝马在国内的首款电动车,因此也被认为是宝马在华新能源战略的一个标志。

  其实,在全资收购德国普瑞后,均胜电子已发生实质性变化:一是公司产品技术含量提升,过去是以技术含量较低的汽车塑料件为主,现在开始以汽车电子为主,产品销售对象过去以国内品牌或合资品牌车为主,现扩展到为全球著名品牌提供汽车电子服务。二是目前公司50%左右的销售收入、利润来自德国普瑞,其已跃升为全球性的汽车配件企业。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