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新筑股份拟定增募资12亿 投资有轨电车生产线

2013年05月13日 08:2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上周五(5月10日)停牌一天后,新筑股份(002480,前收盘价16.07元)今日(5月13日)披露一份定增预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850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2亿元,全部用于投资年产300辆城市低地板车辆建设项目。

  公告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对象为包括控股股东新筑投资在内不超过十名特定对象,其中新筑投资承诺将以现金参与认购不低于8000万元、不超过1亿元的股份。本次发行的价格不低于14.12元/股,较公司前一日收盘价16.07元折价约12.13%。

  据介绍,低地板车辆是地板面距轨面高度一般在350~400mm以下的轨道交通车辆,目前指现代有轨电车。公司将为该项目购置806亩土地新建生产基地,建设总投资约12.02亿元。

  项目达产后,公司将形成年产300辆城市低地板车辆的生产能力。1辆车为1模块,即通常所谓的“节”,本项目主要生产制造3模块、5模块等编组的低地板车辆整车,达产后可年产100列3模块低地板车辆整车、或60列5模块低地板车辆整车、或在产能基础上根据市场需要的3模块与5模块整车的其他数量组合。

  根据可研报告测算,该项目建成后,2015年可达产60%,2016年可达产80%,2017年可达产100%。项目完全达产后,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7.5亿元,税后利润1.61亿元。经过财务评价分析,本项目实施后的财务内部收益率(税前)为14.08%,全部投资回收期(税前)为7.41年。

  值得注意的是,以本次发行的上限和新筑投资认购的下限计算,公司实际控制人黄志明在发行后的持股比例将由38.62%下降至31.17%,仍处于相对控股地位。此外,按募集资金上限测算,发行完成后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将由48.94%下降至36.64%,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