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海地产前4月已完成全年过半销售目标

2013年05月13日 08:2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去年销售首次突破千亿港元的中海地产(00688.HK)正在延续强劲势头。记者日前从中海地产获悉,该公司今年前4个月合约销售额已达520.3亿港元,但销售均价同比降幅达11.2%。中海地产曾在年初宣布今年销售目标为1000亿港元,该公司仅在4个月内便完成了全年目标的52%。

  以价换量

  据中海地产披露,该公司4月份实现合约销售额为119.3亿港元,实现合约销售面积84.4万平方米。而3月份,中海地产合约房地产销售额为146.2亿港元。在不少房企4月销售业绩环比下滑的背景下,中海4月销售数据也较前一个月下滑18%。

  今年前4月,中海地产累计合约销售额已经达到520.3亿港元,累计合约销售面积达到340.9万平方米。而在去年同期,上述两项数据则分别为 379.9亿港元和220.9万平方米。

  数据显示,中海地产销售均价今年出现下降。今年前4月,中海地产销售均价为15262元/平方米,同比降幅达到11.2%。而同为龙头房企的万科(000002)销售均价则增加13.7%,融创中国(01918.HK)均价涨幅甚至达到29.4%。

  一位内房股分析人士告诉记者,中海地产今年以来下调项目入市价格,目的可能是通过一系列加快周转的策略,减缓因为“地王”造成的资金周转率低的问题。

  事实上,中海地产在2009年就曾造就诸多地王,随后房地产市场进入调控时代,2011年中海地产就开始主动调整价格,当年10月下旬,上海中海御景熙岸项目从每平方米2.3万元下调至1.7万元。中海地产近年在深圳、南京、苏州、重庆等地都采取了积极的价格策略。

  拿地步伐加快

  值得注意的是,中海地产曾在年初宣布今年销售目标仍旧为1000亿港元,以此计算,该公司仅仅在4个月内便完成了全年目标52%。

  上述分析人士分析,“中海地产年初把今年销售目标定为1000亿港元,与去年销售额相同,这种保守目标的制定或是基于最坏情况而作出。”去年,中海就曾在年中时将原定800亿港元销售目标上调至1000亿港元。

  在土地储备方面,中海4月份无新增土地,而其今年累计新增土地储备为292.7万平方米,其中新增权益土地储备263万平方米。去年同期,中海地产上述数据分别为274.5万平方米和257.7万平方米。

  尽管今年以来,中海地产加大了拿地步伐,但其拿地仍较为审慎。其前4月销售面积和新增权益土地面积之比为1.3。这也意味着,中海目前有意消化过去的土地储备。

  目前,中海的土地储备为3510万平方米。穆迪此前报告称,该公司仅在有充足的资金安排时才会收购土地,过去5年中,中海的土地款项总额未超过其现金签约销售额的55%。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